spipi

【凯千】慢慢

温柔的欢喜。
多好。去年的水星记。今年都是全场的小情歌了。

肖家夫人小狐狸:

现实向
请勿上升到真人
笔芯



刚才吻了你一下你也喜欢对么。



我喜欢一个人。
很喜欢很喜欢。


八月份的太阳经常被王俊凯誉为当年后羿没射它真是给他脸了,练习室的空调风被我调到了十八度,每个人的脸上依旧冒着热汗。


我刚做了几分钟的平板支撑,这会儿摊在沙发上青筋直冒,王俊凯在旁边好奇的戳戳我胳膊上凸起来的血管,指尖的热度差点激起来我的鸡皮疙瘩。


我下意识的想挪开手臂,却又控制住了自己,我不想王俊凯会觉得我讨厌他的触碰,这样他以后可能就不碰我了。


我其实并不厌恶他这样碰我,相反我很眷恋他的触碰,就像我眷恋冬天的被窝和夏天的冰饮那样。



认识王俊凯这么多年,我知道是个特别粘人的人,如果身边有熟人坐着,比如我或者马骏,他基本就像是没骨头的人一样,靠在我们身上。


但是他从来不压王源,用王俊凯的话说,他总觉得他压王源一下,王源能把三天的火锅全吐他身上。


我对此表示恶心,并且觉得王源真的可以连吃三天火锅。


王俊凯每次靠在我身上的时候我都会有些僵硬,虽然在一分钟之后我就能放松下来,但是在这一分钟里我的大脑是空白的,是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


我懊恼的,是因为我自己每次都是这样。


我一边喜欢他的接触,一边因为他的接触而让自己变得自己,听起来好像怪怪的,可是事实就摆在我的眼前。


我知道这不应该。


但是我喜欢王俊凯。



我喜欢王俊凯这件事好像已经很长时间了,从一开始的过多关注到后来的小心翼翼,我总是把眼神放到他身上,带着我事后才察觉的心动。


仔细想想那会儿我的眼神可能太过露骨,我不知道王俊凯看出来了几分,我只知道喜欢一个人,眼神是藏不住的。


因为我在看他的时候十分的不自然,心脏在疯狂的跳动,每跳一次都在尖叫着告诉我眼前这个人有多优秀,有多美好。


我喜欢他。


而他就在我面前。


王俊凯可能是察觉出来了,但是我觉得他没意识到的可能性会比较大,毕竟他现在还对我上摸摸下碰碰的,丝毫不顾及我心跳的速度有多快。


如果自己不喜欢的人喜欢自己,那一定不会这样对他,只有心里光明坦荡的人,才会如此的落落大方。


我知道王俊凯不会喜欢我的,所以唯一得出的结论就是王俊凯不知道我喜欢他。



对于我来说这样很好,很保险。


跟很多暗恋别人的人不一样,我一向追求保险,巴不得王俊凯不知道我喜欢他,那些说不出口的心思最适合在心里生根发芽,而不是把它摊在白炽灯下,任由它腐烂。


我小心翼翼的守护这段感情,因为这是我初始黑暗中的第一束光。


所以王俊凯每次凑近的时候,我都是咬牙硬撑着,不敢躲开,我怕他看出来一分一毫,对于我来说都是致命的。


我知道我应该知足,我比很多人好太多了,我们几乎24小时都是呆在一起的,就连睡觉也是在一张床上——酒店的大床房床头的插头只能给两个手机充电,于是我们睡家庭房,王源总是将大床让给我和王俊凯,他睡单人床。


他说是因为怕我或者王俊凯半夜坐起来把他暴走一顿以报他抢了晚饭里鸡腿的仇,只有我知道他真正在想什么。


对于王源,我甚至会比对王俊凯还要亲近些,那些不见光的,不可以说出口的东西,他全部都感受的到,并且不动声色的为我创造机会。


而我并不奢求能和王俊凯在一起,只求能多看看他。


听起来似乎有些卑微,但是我是一个太容易知足的人。



“有点累。”王俊凯顺着沙发背滑倒躺在了我的腿上,我本来想抬起手揉揉他的头发,手伸出了一半却强行改变方向,拍了两下他的肩膀。


这个动作对于我来说,太危险了。


王俊凯这两天工作比较多,经常连时差都没倒过来就要立马飞回来继续排练,我心疼他的疲惫,问他怎么不请两天假呢,多待一会儿也好的。


王俊凯好像真的太累了,停了一会儿才回答我:“不了,还是排练比较重要。”


于是关心的话堵到嘴边,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只能自暴自弃的摊回在沙发上,在王俊凯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的看着他。


上午的最后一次排练已经结束,下午因为王源有工作所以只排我和小凯的个人solo,我看了一眼时间表,还有四个小时。


此时王俊凯已经躺在我腿上着了,呼吸绵长,毫无防备的将最柔软的一面展示给我,让我知道他此时是信任的,放松的。


很奇怪,他在的时候,我对手机都是没有兴趣的。



空调的温度有点低,遥控器离我太远,我担心王俊凯睡觉会冻着,又舍不得吵醒他,思前想后,我轻轻的趴在了他的身上。


反正现在没人。
反正王俊凯在睡觉。


一瞬间心里有些羡慕王俊凯,很多暧昧的动作能被他大大方方的做出来,玩我的手也好,直视我的眼睛也好,把我们两个的衣服系在一起也好,躺在我身上也好。


而我连趴在他身上都要小心翼翼,反复斟酌,要在没有人的时候,要在王俊凯睡着的时候,我主动贴近他,贴近身边唯一的热源。



睡醒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开始在排练了,坐在我面前的凳子上,轻声细语一字一句的跟老师抠歌词的吐字和唱法,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醒的,只是盯了一会儿他的背影。


这是一个男孩儿的背影,即便他如此有责任有担当,也是一个男孩儿的背影,是一个我喜欢的男孩儿的背影。


刚准备坐起来,却发现身上盖了一件外套,是一件黑色的棒球衫夹克,衣边蹭着我的嘴巴,我偷偷的低一点头,闻到了王俊凯的味道。


突然就不想起来了。


我知道时间是不能被定格的,所以我只能自欺欺人,闭着眼睛让自己假装还停留在毫不知情的状态。


王俊凯的声音很小,可能是怕吵醒我,我听他练习四周年的solo曲目,一字一句清晰的传到我耳朵里。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有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要多么幸运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当我还可以跟你接近。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唱完的,只听见一句略带疑问的醒了,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他正蹲在我面前,和刚刚那个深情唱歌的人完全是两个模样。


“怎么哭了?”王俊凯皱着眉看我,“做噩梦了?”


我吸了一下鼻子,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抬手揉了一下眼睛,只有眼角有些湿润。


“嗯,做噩梦了。”话音刚落,王俊凯又往前凑了一些,差点和我鼻子贴鼻子,我反应不过来,只敢下意识的屏住呼吸。


一时间我和他都没有说话。


距离太近了,我心想,这样的距离对于心里有鬼的人来说,太近了。


我刚准备张口问他想要干嘛,他却抬起手揉了一下我的头发,然后退回到原位。


“别害怕,千玺。”王俊凯站起身的样子有些沉重,好像肩膀上扛着千斤重的东西,压的他站不起来。


我没有想到他会说这句话。


在漫长的相伴岁月中,我和他已经培养了很多的默契,可是我没想到他已经到了能洞悉我全部想法的地步,仅仅只是一首歌,仅仅只是一句话,他就能全部察觉出来。


我想跟他说很多,我想告诉他的有很多,我想跟他坦白的有很多,我想让他知道的有很多。


可现在明显不是一个好时机,也不是一个好地方。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最后将脑袋埋在衣服里,就像是一只乌龟,把脑袋埋进了壳里,就天下太平了。


恍惚里,我听见王俊凯叹了一声气。



晚上回到酒店,我和王俊凯的气氛自然是僵硬的,我是因为心里有鬼,他或许也是心里有事。


睡前例行刷手机的时候,远在他乡的王源给我发了一条微信。


源哥:睡了没?
玺爷:没睡,有事说事。


源哥:想我了么?没事,我明天就回去了!
玺爷:拉黑了再见。


源哥:别别别!给你看个视频,有惊喜。
源哥:视频链接。
源哥:一定要看啊!看完请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源哥:感谢我吧,我叫月老。


我无意理会他的抽风,因为现在我只是在惊讶他给我发的视频,是一个剪辑视频,主人公是我和王俊凯。


我知道我和他之间有一些cp饭,但是我从来不会去看她们的动态和产出,那些所谓的糖对于我来说就像刀子,一刀一刀的刻在我身上,抹也抹不掉。


可我还是颤抖着手打开了视频。


原因无他。


这个视频的up主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两年前一起创建的号,后来我把视频app卸载,他却还留着。


艾迪是暴打轻松熊,艾迪的主人是王俊凯。


打开视频就是熟悉的音乐,这个音乐在两个小时前我还在听他哼唱,视频里平常他对我或者我对他的眼神被不断放大,那些平常看不见的心思此时全部被摆在台面上,温柔的或者深情的,在我们彼此看不到的地方,在摄像机拍到的地方。


我以为我隐藏的很好,却没曾想到全被他探知。


好像藏着很久的秘密但其实这个秘密人尽皆知一样,短短四分钟视频,竟然是我最难熬的四分钟。


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身后的人。


他发现了多少,还是只是觉得有意思,如果真的发现我喜欢他,我还要不要继续演下去,还是破罐子破摔,索性直接告诉他。


“你啊。”腰上突然缠上来了一双手,我心里一惊,还来不及坐直身子,就感觉到王俊凯将他的下巴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看视频还不知道戴耳机,四分多钟的外放,我很没面子的你知不知道。”


我以为对王俊凯的突然凑近早已习惯,尤其是少年时代的时候,他每天凑近的次数和距离简直让人心惊。


可现在,面对这样的王俊凯,我还是止不住颤抖。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你害怕的我也害怕。”
“千玺,我喜欢你。”
“本来没想说给你听,可是我忍不住了。”


我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怕什么,我不过是怕别人的期望,我不过是怕别人的失望,我不过是怕拖累,最重要的一点,我不过是怕王俊凯不喜欢我。


可现在,他说他喜欢我。


心里有一朵烟花升上天空,在最顶点砰然炸开,显示出王俊凯的名字。


看我不说话,王俊凯又将我抱紧了一点,“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怎么会不好呢。


哪怕王俊凯只是说着玩,哪怕将来会面对汹涌潮流,哪怕明天就是末日,可是此时此刻,我想和他在一起。



我和王俊凯就这样在一起了。


那天晚上王俊凯笑得跟个傻子一样,我认真的担忧他会不会多长几条皱纹出来,王俊凯却傻笑的牵起我的手。


我们从来没有认真的牵过一次手,更多的是握着对方的手朝台下的粉丝鞠躬,或者在起身的时候扶一下对方。


而此时,我们认真的牵着对方的手,好像下一秒要立下什么类似于永不分离的山盟海誓。


我发现我是一个很能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的人,现在的我已经接受了王俊凯喜欢我,是我男朋友的事实,哪怕这一切只在我梦里出现过。


王俊凯盯着我看了半晌,最后又露出来虎牙,“你好,男朋友。”


男朋友这三个字儿从他嘴里说出来真好听。


“你好,男朋友。”



那天晚上我和王俊凯都没有睡好,王俊凯跟我讨论了很多东西,想要一起去哪里玩,想要去看哪里的风景,想要买什么样的房子,想要给我做什么什么样的菜。


我侧躺在他身边,贪心的看着他趴在我身边,一边在手机的备忘录写上对我说的那些计划,一边跟我说那些东西哪里好的样子,觉得没有什么时刻会比现在更美好。


每个人的生活都会分享给不同的人,工作的压力不会分享给家人,学校的生活不会分享给同事,也不会跟a去分享他不认识的b发生的趣事。


而我不仅是他的同事,朋友,家人,我还是他的男朋友。


以后我们是情侣关系这意味着很多,意味着我可以跟他说王俊凯我喜欢你并且得到回应,意味着我可以靠他更近一些,意味着我可以分享他更多我做队友时没有理由分享到的生活。


“王俊凯。”我笑着打断他说话,“我喜欢你。”


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扔了手机,眼前的手机光消失不见,王俊凯趴下身子,亲上了我的嘴唇。


意味着,我们以后可以亲吻。




第二天闹钟响的时候我一下子坐了起来,王俊凯在身边依然睡得熟,我没有叫醒他,而是在思考昨天晚上到底是不是一个梦。


事情发生的太真实,可也太梦幻,我坐在床上辨别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真假,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我只能先把王俊凯叫醒再说。


“王俊凯,起床了王俊凯。”我抬手拍拍王俊凯的脸,下一秒却被他伸出手握住,放到嘴边蹭了又蹭。


“再让我睡两分钟…”王俊凯又在我手上用虎牙啃了一下,“五分钟也行。”


我被他抓着手,脑子里早已经混沌一片,分不清东南西北,却只傻傻的意识到一件事情。


原来昨天晚上,不是做梦啊。


王俊凯一直牵我的手不放,我也没办法先去洗漱,五分钟一到我就开始抬脚踹他,不然今儿排练谁也没办法准时到。


还好王俊凯很快就爬起来了,抱着我撒了半天的娇,我没有办法,只能拖着他去刷牙洗脸,也不知道这个平常一副永远电力满格的人今天怎么回事,连牙膏都需要我挤。


“挺梦幻的。”出门之前王俊凯又亲了一下我的脸颊,“我得再确认一下才行。”


这一下也给了我的确认,原来我真的和王俊凯在一起了。



到了排练室,上午先练习个人,下午等王源回来了再练习组合,我和舞蹈老师们合了一下舞蹈,发现需要改的节奏动作和队形还不少,也就没管被声乐老师拽走的王俊凯。


一上午都在抠舞蹈动作,有几处不连贯,音乐卡点总是卡不到位,就算时间紧迫,也要整个把舞蹈大改,从开始一点一点的细抠。


四个多小时里我没有喝过一口水上过一次厕所,有的时候四个八拍我们会跳半个小时,一直到饭香味儿绕着我鼻子跑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已经中午了。


“上午先这样,剩下的晚上加班再改吧。”舞蹈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辛苦了,先去吃饭。”


王俊凯拎着饭向我走过来,舞蹈老师们向外走出去,我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


他在逆着人潮,朝我走来。


“是出什么问题了?”王俊凯帮我把饭拿出来打开,饭香一瞬间从盒子里冲出来,我却懒得动弹,“是有点问题,要改的东西还挺多。”


王俊凯嗯了一声,将饭盒朝我这边推了推,“先吃饭,一会儿我再陪你看看。”


或许是因为年少就当了队长,从小就会把队里的责任扛到自己身上,事关演出或工作的时候,王俊凯总会很认真。


一顿饭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我们两个都快速的扒着饭,想要 快点吃完好再去顺一遍舞蹈,快吃完的时候王俊凯突然抬起头。


“昨天跟你说的那几个地方,你想去哪里?”


我被他吓得措不及防,差点噎到自己。


“哪里都行,非要选一个…日本吧,还挺想去看看的。”


王俊凯拍案决定,“行,咱们两个先去日本喂鹿,再去瑞士看雪,然后去法国买花,最后去看极光。”



随着热度的增多,我们去国外工作的机会越来越多,看到的风景也越来越多,太多的景色或者事情对于我们来说已经算是稀松平常,可此时却被附上了特殊的意义。


因为有他,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所以才会有想法。


吃完饭以后不能立即跳舞,我将垃圾丢到门口的垃圾桶里,回来的时候发现王俊凯坐在地上,一脸乖巧的看着我。


满眼柔情。


“有的时候我会想自己为什么喜欢你。”王俊凯朝我走过来,“你知道么,这一晚上我都没睡好,太激动了。”


我歪着头看他,不明白他要说什么,他却没有再说话,只是牵着我的手往屋里走。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王俊凯转过身看着我。


“还有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我笑着握紧了他的手,心里想相遇了就好。


我们两个走来走去,喜欢来喜欢去,我以为他不喜欢我,暗自喜欢了他那么多年,终于得到了回响。


咫尺远近的那个人已经相遇了。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向前一步将他抱在怀里,感谢我们两个轻微的身高差,做这样的动作并不违和或者有不舒服。


“王俊凯,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



后来有一首歌红遍了大江南北,彼时我正在备战高考,王俊凯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听过这首歌。


我正对着本子上的政治题头疼,听到他这么问索性扔下了水笔,自暴自弃的把自己摔进床上,让王俊凯唱给我听。


王俊凯的声音一向温柔,或许是因为给我唱,每一个字都带着笑意,我听他满怀爱意的唱这首歌,心里甜的说不出话。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陪着你
慢慢把我给你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回忆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
原因


我咧着嘴听他唱这首歌,思绪却不受控制的飞回了去年我在后台听他唱水星记的时候,那个时候他用最素静的装扮,赚足了我的眼泪。


王源问我怎么眼眶还红了,我指着台上的人一脸骄傲,“你看,这么好的人,是我的男朋友,他喜欢我。”


无视掉王源一脸老子关心你不是让你虐我的,我只是死盯着台上的人,不肯错过他的一丝一毫。



18年我们的单人行程越来越多,我和王俊凯分别去了说过的那几个地方,以工作名义看了很多风景,偶尔也有不服气,他去了日本,那过一段时间我也要去。


慢慢喜欢你这首歌我让王俊凯去录音棚又给我录了一遍,放在歌单里循环播放,一起循环的还有遇见。


只要是他,我都喜欢。


我和他一起看过日出,一起打过雪仗,一起骑过单车,一起登过顶点,一起唱过歌,一起如果他的老家,也一起回过我的老家。


我会和他一起慢慢的变老。


因为我爱他。
而他也爱我。

评论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