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pi

【凯千】好久不见

走的慢点也没关系,重要的是我们一起。

甜甜甜八: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上升🔝买不到演唱会门票

突然记起我还有坑没填
不能沉迷写短篇爱情故事啦
—————————————————

屋里楚河汉界,泾渭分明,极明显分成两个阵营,不同工作团队此时却默契一致,讨论工作、议论聊天,不敢太大声。

一人占沙发一角,各干各的。

王俊凯插着耳机不知看什么视频,王源缩起身子打盹儿,睡着睡着便歪倒。

想来史强有些心疼,问马骏,“千玺什么时候来,要不今儿别对了,赶回来都挺累的。”

临近周年,他们才第一次合练,这两天都要久违的住宿舍。时间本就不宽裕,不由他们说了算,staff都折腾过来了,看来今日事非今日毕不可。

马骏还没开口,有王俊凯这边新入职的工作人员总算等到有人讲起这件事,“马哥,你能不能打个电话过去催催,又不是就他一个人忙。怎么别人都能在约定时间赶回来。”

马骏惊吓过度,赶紧去看王俊凯,幸好插着耳机呢。

“你说什么呢,千玺也是你能编排的。”

语气严厉,马骏比他更低声提点。

“我们先点个外卖吃饭吧。”

主动解围,边吃边等也不算无聊。

走到王俊凯旁边问他要吃点什么,偷瞄眼他屏幕,画面完美定格在纪录片里易烊千玺从车里眺望的侧颜。

“随便,记得点他们的份。”

这个“他们”不言而喻自然是不在场的,马骏看见视频没播放,已经知道王俊凯听到方才的对话。

动动嘴没出声,把话咽回肚里。

王俊凯注意力又集中回手机,这个纪录片他看过很多遍,采访也刷了,充分知悉易烊千玺未来并不一定会一直走在这条路上。

已经无法并肩,很快就连目标都会变不一致。

王俊凯无法接受,却无立场去干涉。

马骏还是打电话了,胖虎一接立刻说:“马上到。”

“没事,注意安全。我们在点外卖,千玺要吃什么?”

侧头询问,只见易烊千玺小幅度摇头,何其龙秒懂,“你们吃,不用考虑我们。”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明显感觉到自己说完后易烊千玺长吁了口气,“我想吃比萨。”

祖宗,你这会儿说不觉得太迟吗?

吐槽暂时压下,“行,找个地方吃比萨。”

“去必胜客。”

懂了,原来症结在这,你说一会就能见到真人,跟个广告较什么劲儿。

找了个最近的必胜客,胖虎刚要任劳任怨下车买比萨,易烊千玺盖好帽子,要下车。

“嘛呢,腿往回缩缩,我去买。”

怕被制止,易烊千玺赶忙下车,等外卖时捞起菜单不放,还拍了张照片。

发不发呢,发。

近半年,他们关系是尴尬,其中他和王俊凯是像暧昧膨胀后无所适从的另一种尴尬。

不约而同选择冷却,联系少难见面,哪知王俊凯一句不正经的“千玺小朋友”,又导致沸水翻涌。

故意的吧,他想干嘛,越这样易烊千玺越想反撩回去试探。

照片还没发,反倒王俊凯那边来信了,【怎么不吃饭?】

【在外边打包比萨呢】

刚好可以把菜单发过去。

【我也想吃,宿舍等你】

总算笑了,王俊凯嘴角上扬,随即笑露出齐整牙齿,瞬间活力满满,“小马哥,我包呢?”

“放你房间了。”

想进房拿包,走到半截折身而返。不行不行,待会叫千玺去他房间再送比较好。

此刻马骏内心简直和何其龙一模一样,巨想吐糟自家boss这副傻里傻气的模样。

没有敲门,易烊千玺用钥匙直接开门,这里早就像摆设,即使充斥着他们奋斗的足迹、美秒的回忆,终究不可避免成为他们长驻帝都也很少回来的地方。

他追寻期望的改变,同样冲刷掉了过往美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去维护,也就那样会逐渐变淡。

易烊千玺唯独抗拒这种变化,他不想不要和王俊凯变成那种淡如水的普通队友。

正在吃饭的众人听到响动,集中视线。

易烊千玺晃动打包袋,“给你们带了比萨。”

他手里的、还有胖虎拎着的,好几盒小龙虾比萨。

“当给王俊凯捧场。”

“感情我在易哥这,就值这些比萨。”

一来一往,气氛较之前活络。

人齐后,吃晚饭速度都不自觉加快,沙发中间空档被易烊千玺填补上,开始听演唱会计划。

在solo这块,享有充分自主权,王俊凯已经选好几首歌,以防又被泄漏流出。

他商量时,易烊千玺乖乖在他身边摆弄手指玩,玩的无聊头往后靠闭目养神,只是阖起眼帘,并没入睡。

王俊凯却以为他睡了,一边继续和staff讨论,右手拿笔写写画画,左手熟练扶着易烊千玺脑袋靠在他肩头。

易烊千玺都知道,亲昵蹭蹭,习惯拱鼻子,小动作不断眼睛却始终紧闭。

王俊凯说完后,护着易烊千玺往后一靠,给马骏做口型,“外套。”

说罢,指指自己搭椅背上的外套。

是王俊凯的外套,易烊千玺盖过好多次,他惊吓于自己居然一直记着这股味道,不知道是外套沾染上的、还是王俊凯身上传来的,总之让他想念,令他依恋。

快轮到他,易烊千玺不舍坐直,将王俊凯外套搭膝盖上,恢复专业态度,尽力去描述想要实现的舞台效果。

说到口干舌燥,刚好一杯水塞过来。

“不急,喝点水。”

易烊千玺唇瓣轻含住杯沿喝水,王俊凯余光一直观察暗暗伸舌舔唇,刚巧是他方才喝过的位置。

等讨论结束,易烊千玺在客厅开箱子拿换洗衣物,急着去浴室。

半蹲合起易烊千玺敞开的行李箱,拉放到易烊千玺房间。

宿舍在他们来之前被保洁阿姨打扫过,但床单什么应该没换,王俊凯有洁癖,早预料到了,床单枕套一应俱全带着。

铺换好后就等易烊千玺出来。

“千玺,去我房间吧,我有东西给你。”

刚出浴室就被拦截到王俊凯屋里,易烊千玺不客气直接踢掉拖鞋坐床上。

扯过书包,掏出一个小的蜘蛛侠,“这是我在科尔马买到的,你那个是在旧货市场淘的吧。巧了,我这个也是,送你。”

你看,即使不在一个国家都能找到同款,我们超级有缘。

易烊千玺眼睛一眨一眨,抿着嘴笑想看王俊凯还能从书包里掏些什么。

别说,还真有,源源不断的小物件,王俊凯左一句,“我知道你喜欢这个。”右一句,“这个我知道适合你。”

“你凭什么知道?”

知道我喜欢什么,什么适合我。

猛然被问懵,王俊凯直把那一堆小玩意往易烊千玺身前推,十分自信回答道:“我就是知道,你喜欢,对吧?”

含笑时眼尾自然上翘,桃花眼优势显现,勾人入魂。

他就是知道,易烊千玺喜欢他送的礼物,也喜欢他。

说来也邪乎,几个月没见面,但王俊凯能感觉易烊千玺眼睛里有情绪,是喜欢。

拿起来把玩去拧蜘蛛侠手臂,易烊千玺放松调侃,“你就从旧货市场淘一堆东西送我。”

“之前送的手镯,也不见你戴。”

易烊千玺将礼物一件件重新装回王俊凯包里,征用人家书包拎起来想溜。

溜前不想让王俊凯误会,小声嘀咕,“只是不在镜头前戴。”

“你房间床单没换,我看你也没带新的。”

王俊凯言下之意,“今晚我们挤挤?”

易烊千玺头也没回走掉,回到自己屋才敢触碰通红发烫的耳尖。

隔壁屋里,王俊凯懊恼不已,他想法挺单纯,千玺不会想歪了吧。

想法拐没拐弯,王俊凯不知晓,易烊千玺感觉腿倒是拐弯了,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抱枕头站在王俊凯卧室门前。

“这个枕套也没换。”

讲话都带三分笑意,尾音语调上扬。

床不算大,王俊凯面面俱到,抽了两件自己的白T,仔细铺在易烊千玺的枕面、两件叠搭,不留缝隙。

被安置靠里一边,易烊千玺想处女座可真可怕,这以后可怎么办?

总算等王俊凯弄好可以躺,侧身面向王俊凯,嘴圈成O型,吹了口气,“这夏凉被……”

“我今天一并带来的。”

怕了怕了,这才是传说中的精致男孩。

原先王俊凯是平躺着,易烊千玺那口气恰好冲他耳廓,一阵痒,伸手挠两下,便顺势转身。

四目相接,好像在进行眨眼比赛,易烊千玺先败下阵用手去揉眼睛,揉起一股困意。

说话腔调浓浓睡意,“好久不见。”

“我比较想听后半句。”

“我不记得了。”

欲盖弥彰换姿势呈背对王俊凯,弓背尽量缩成一团,试图减轻因王俊凯存在引发的紧张感。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易易,我真的好想你,也是真的喜欢你。”

你……知道的吧。

有易烊千玺在的地方,王俊凯很难观察别的细节,只一味盯脸看。

所以易烊千玺毫无预兆坐起身,抬起胳膊往他眼前凑,王俊凯还以为要挨揍。

易烊千玺哑然失笑,“你闭眼睛干嘛?我只想给你看,证明手镯我有戴。”

见王俊凯手指从抠手镯上的钻到摸触自己腕内的肌肤,易烊千玺任摸同时说道:“试试。”

一时竟听不出是肯定句,王俊凯恍惚中一直在纠结,“千玺,是疑问还是肯定啊?”

梨涡又深了些,“我说,王俊凯,我们来谈恋爱吧。”

手掌圈住易烊千玺手腕,轻晃,“不许反悔。”

王俊凯郑重凑上前,于幺儿眉心痣略微往上,烙印一记轻吻。

行吧,前辈还是没教坏小朋友,纯情且珍视。

一时间关系转变难适应,易烊千玺重新躺下难以入睡,半晌后背对王俊凯才好些。

刚找回半分睡意,王俊凯从身后贴靠过来,手臂将他整个人揽入怀抱,掌心贴手背,手指紧密嵌入他指缝。

“千玺,我会支持你所有的决定,喜欢你所有的改变,无论好坏。会尊重你的‘不一定’。”

就像王俊凯说过的易烊千玺想干什么都可以。

能感觉到王俊凯在亲他后颈,易烊千玺开始遗憾在一起有点晚。

早可以摊牌,有数不清的机会,随口问一句,“你对我这么好,是不是喜欢我?”

便可以在更早时间确定。

他不是对过去耿耿于怀不放那种性格,很快便从小小遗憾中吸取教训。

易烊千玺不想他和王俊凯的未来有遗憾,所以坚定出声,“你有权干涉,我也会听。”

温柔以待,慎重且深情。

“王俊凯,我们可以一起在这条路上走很远。”

话语间有停顿,显然深思熟虑后才开口,“走的慢点也没关系。”

重要的是我们一起。

是王俊凯在采访里说过的话,由他变成他们,似乎并无不妥。


































评论

热度(12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